文以修身 武以健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唐军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 11

文以修身 武以

--体育教学部第二党支部与图书馆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2023524日,体育教学部第二党支部与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在图书馆联合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体育教学部第二党支部书记杨耀荣、党员刘恒、张婷、周卫、杜建新、马薇 、李瑞清、霍凯丽,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书记唐杰波、党员李艳菊、孙挺、陈琳、汪卫星、阿娜尔古丽。活动由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书记唐杰波主持。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项议程是唐杰波同志领学习近平关于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随后,与会党员先后就参加主题教育活动以来的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分享,大家都表示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唯有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积极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斗争,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不断做出新业绩、新贡献。

体育教学部第二党支部书记杨耀荣说: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体育工作摆在党和国家事业的关键位置,谋划、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使我国体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近年来,我校体育场馆数量和面积明显改善,为广大师生强身健体提供了良好平台

图书馆第二支部书记唐杰波说: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中指出,图书馆是国家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 在国内外不同场合,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讲述他与书的“不解之缘”:“现在,我经常能做到的是读书,读书已成了我的一种生活方式。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在爱读书、勤读书、善读书、读好书中提高思想水平、解决实际问题、实现自我超越,积极推动学习型政党、学习型社会建设”。

最后,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书记唐杰波陪同体育教学部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参观了书库,介绍了馆藏文献信息资源体系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著和体育科学类图书的收藏情况,并体验了图书自助借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