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电影《望道》

发布者: 唐军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 11


326日上午,体育教学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电影《望道》。

《望道》以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为切入角度,表现共产党人望真理、守大道的故事和精神。100年前,陈望道同志翻译了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他为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影片的创作缘起是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的一封回信。信中的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正是贯穿《望道》全片的精神主线。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指明了青年党员为党的事业奋斗前进的方向,鼓舞了各位党员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壮志热情。

信仰给人无穷的力量。你相信什么、坚持什么、抛弃什么,是人生必须要回答的问题,也是人生不断前进的重要动力。共产主义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作为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勇担重担,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作为教师,我们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的谆谆教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