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自治区大学生、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新疆农业大学圆满闭幕

发布者: 唐军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 358


        5月23日,由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体育局主办,新疆学生体育协会执行,新疆农业大学承办的2021年自治区大学生、中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选拔赛在新疆农业大学运动场圆满闭幕。

        上午,新疆农业大学党委书记谢树青一行来到运动场,看望慰问了参加2021年自治区大学生、中学生田径运动会的我校教练员与运动员。田径场上,运动健儿们正在刻苦奋战,新疆农业大学代表队比赛成绩优异,先后有多名运动员在比赛项目中达到国家一级、二级运动水平,其中运动员尼加提·买买提更是以优异的成绩打破了大学甲组男子跳高比赛的纪录,校党委书记谢树青,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塔义尔·肉孜为新疆农业大学代表队获奖队员颁奖。

   比赛过程中,各地州中学代表队和高校参赛者都为了自己的目标和荣誉而拼搏着,更高、更快、更强的运动精神在此刻成为了每位参赛者的信念。同学们都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作风,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中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裁判员们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大家用行动展示了体育教育成果,诠释了体育精神和风采。

       5月23日下午,大赛对大学生甲组、大学生乙组、中学生组团体总分前6名的单位进行表彰。其中,获得大学生甲组团体总分前六名的高校分别为新疆农业大学、塔里木大学、新疆职业大学、新疆医科大学、新疆工程学院、新疆警察学院;获得大学生乙组团体总分前六名的高校分别为新疆师范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大学、喀什大学、新疆财经大学、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获得中学组团体总分前六名的地区分别为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哈密地区、阿克苏地区、巴州、阿勒泰地区。伊犁师范大学等8所高校荣获大学组体育道德风尚奖,昌吉州等4个地区参赛队荣获中学组体育道德风尚奖。我校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据悉,我校有39名运动员参与100米、200米、4x100米接力、铁饼、跳高、标枪等36项目的角逐,最终以总分163的绝对优势居于大学生甲组团体第一,连续五年居于大学生甲组团体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