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19年自治区大学生、中学生田径运动会

发布者: 唐军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 423

  根据教育部2019年全国学生体育竞赛计划和自治区教育厅2019年学生阳光体育竞赛安排,5月24-28日,由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体育局主办、新疆学生体育协会执行、新疆农业大学承办的2019年自治区大学生、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新疆农业大学体育场举行。

  自治区17所高校和来自全疆地(州、市)的14所中学,共31支队伍报名参赛。运动会分为大学生组和中学生组两个组别,其中大学生组分为甲、乙两组,甲组9个队,由普通高等学校和高职高专院校的运动员组成;乙组8个队,由师范类院校体育专业的运动员组成。中学生组由男子组和女子组组成。




    比赛期间,644名运动健儿在4个组108个比赛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当百米比赛选手在众人殷切的眼神中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当长跑运动员拼尽全力迈过终点线的瞬间,当跳远运动员蓄积力量全力一跃跳出了无法超越的范围......阵阵欢呼声响彻新疆农业大学体育场的上空。









  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大雨滂沱,运动员们都勇往直前,奋力拼搏,充分展现新时代大、中学生的体育活力、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裁判员们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大家用行动展示了体育教育成果,诠释了阳光体育的精神和风采。




   28日下午,大赛对大学生甲组、大学生乙组、中学生组的团体总分前6名的单位进行表彰。新疆大学等4所高校荣获大学组体育道德风尚奖,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等4个地区参赛队荣获中学组体育道德风尚奖。新疆农业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我校有44名运动员参与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110栏、10000米、4x100米接力、铁饼、跳高、标枪等项目的角逐,最终以总分284分的绝对优势居于大学生甲组团体第一,连续四年居于大学生甲组团体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