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继海到新疆农业大学制造足球盛宴

发布者: 唐军发布时间:2019-03-30浏览次数: 270


    “虽然球员踢球的水平没有职业球员高,但他们很投入,对足球的热爱超过了职业球员,今天的学生观众也让我很感动,学生们自发来看比赛,特别讲秩序。”3月29日下午,刚上任新疆足协副主席第二天的孙继海到新疆农业大学观看足球比赛并做了点评。



   当天在绿茵场上角逐的是新疆农业大学足球队与新疆U18足球队,虽然只是一场教学比赛,虽然新疆农业大学足球队1:3输给了对手,但这场春天里的足球盛宴仍让新疆农业大校园沸腾了,让所有观众难忘,更是让新疆农业大学足球队队员难忘。



  比赛开始前,孙继海与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吉提·买买提到球场上开球,足球盛宴拉开序幕。新疆农业大学足球队是一支全国冠军球队,去年7月31日在2017-2018全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中夺取了全国冠军,当天的教学比赛是球队备战2019年全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的首场热身赛。



  这场足球比赛的难忘之处在于中国足坛“重量级”球星孙继海的到来,孙继海的出现引发了轰动。比赛开始前一个小时,学生们就陆续向足球场汇集,从几百人增加到了上千人,离足球场最近的1号宿舍楼成了看比赛的最佳制高点,5层宿舍楼的阳台上每一层都站满了看比赛的学生。

  新疆农业大学足球队队员因为孙继海观赛而精神抖擞,主教练阿不来提·阿不拉脸上无比兴奋,早早地就带领球员们到足球场热身。



    每当学校球队球员在对手球门前控球,观众们都鼓掌加油,上半场对手两次进球,观众们也送上了热烈的掌声。

  中场休息时,阿不来提·阿不拉调整了场上战术,要求球员跟上攻守节奏,控球时要准,防守要大胆。

  下午18时,下半场比赛开始了,经过29分钟的激烈争夺,我校球员抓住了射门机会,足球划出一道优雅的弧线飞跃过对方球员,眼看就要射入球门了,突然,对方25号球员横出一脚,拦住了球,观众一片哗然,就在这时,我校足球队20号球员力勉狂澜,对准球门一脚直射,顿时观众席发出尖叫和雷鸣的掌声,新疆农业大学足球队进了一球。



    之后的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遗憾的是对方球队又进了一球,到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比分定格为3:1。

  新疆农业大学足球队队长买尔旦·阿比来提说:“队员们比赛前后心态很好,有孙继海这位国足大咖来观战大家都很激动,比赛中每个人都拿出了全力以赴、甘洒热血的劲头,但因为队中两名主力队友因重伤没能上场,影响了成绩,欣慰的是新的替补队员在这次比赛中丰富了他们的赛场经验。输了比赛不可怕,我们今后一定要加强训练,提高准确性。我和各民族队友时刻铭记责任,我们要团结一心拼搏奋斗,我们要为中国的足球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让新疆农业大学以我们为荣。”

  这是孙继海上任新疆足协副主席后参加的首场足球活动,新疆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肖国新,自治区学生体育协会副会长石承文、石河子市文化体育局副局长杨延东也陪同到现场指导比赛。

  在刚召开的第四届新疆足球代表大会上,前国脚、现任国奥队中方助理教练孙继海当选为新疆足协副主席,引发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当他走进新疆农业大学后,引发了校园里足球迷们的热捧,比赛结束后,孙继海立刻被校园球迷包围,大家纷纷和他合影请他签名。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182班的程子煜是众多大学生球迷之一,他说:“看到孙继海我简直太激动了,我是学校足球队的粉丝,虽然今天没能赢得比赛,但相信他们在今后的全国比赛中一定能再夺冠军。”

  机电工程学院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181班的买日旦·艾孜孜说:“这场比赛对同学们非常有意义,队员们踢出了青春的魅力,观众们呐喊出了团结的力量,还有球星助力,比赛十分精彩。”



  这场足球比赛为已经24岁的新疆农业大学足球队注入了一股生命活力,这支让全校师生引以为荣的足球队,在成立之初的1997年就夺得全疆大学生足球赛冠军。自2015年以来,球队连续三年代表新疆参加全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第一年荣获第五名;2017年进入了决赛,在决赛与华北电力大学相遇,比赛十分激烈难分胜负,在点球大战中新疆农业大学足球队以一分之差负于华北电力大学,获得亚军,2018年新疆农业大学足球队力克南昌工学院足球队,荣获全国冠军。

  2019年,在这场比赛的激励之下,这支光荣的球队一定会不负重望再创辉煌。

   当得知新疆农业大学足球队队员不是体育特长生还夺得了全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冠军,观赛的领导、嘉宾很赞赏队员们身上的体育精神,表示会持续关注球队发展。



  孙继海除了担任职新疆足协副主席,还投身新疆足球青训担任总监。孙继海表示,办好青少年训练中心 是足球的根本,在新疆,他希望从青训开始做起,他和团队要在全疆地州建8个青训中心,希望能帮助更多新疆孩子圆足球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