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举行2019年秋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者: 唐军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 333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维护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责任,有效应对各类灾害,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保证在安全祥和的氛围中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体育部918日下午1630时特邀乌鲁木齐市民心安消防安全宣教中心的胡凯教官在体育部二楼会议室为全体教职工举行了一场消防、地震等知识培训,在培训结束后组织了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在培训课上,教官结合体育部建筑结构及所在地理位置的特点,采用PPT及现场模拟演练相结合的形式生动的讲解当火灾、地震发生时该如何自救及逃生,为教职工讲解了怎样预防火灾,怎样在地震、火灾时自救如何在报火警时正确的叙述自己所在的位置等。培训内容涉及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电器设施设备的正确使用方式、燃气及电器使用的火情紧急情况处置、鉴别灭火器是否有效和正确的使用方法、火灾应急疏散常识等。



此次培训让体育部全体教职工掌握了发生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在第一时间怎样科学应对处置,把师生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把损失降低到最小限度,确保建国70周年大庆期间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