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唐军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 12

325日下午,体育教学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电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雄鹰,被塔吉克族视为神圣之鸟,而人们把拉齐尼·巴依卡称作“帕米尔雄鹰”。影片讲述了在帕米尔高原上塔吉克族群众和边防官兵亲如手足、相濡以沫的故事,包括在极端暴风雪天气“狼影红月”下,塔吉克族护边员冒着生命危险也要为边防战士送去物资;戍边战士刘红军退伍后仍坚守高原为娃娃们修筑一条平安上学路,最后不幸牺牲……。耳濡目染下,这种爱国奉献的精神在拉齐尼·巴依卡幼小的心灵扎下了根,铸就了拉齐尼·巴依卡同志勇救落水儿童不幸牺牲的英雄壮举。

支部书记范占江同志表示,拉齐尼·巴依卡同志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鲜活典型,是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是新时代最美的边疆人。大爱无言,忠魂不朽,英雄的光芒不会因为英雄的远去而暗淡。拉齐尼·巴依卡同志的精神留在每一位党员的心中,我们全体党员要向先锋模范学习,向优秀共产党员靠拢,把自己的教学工作与党的形象紧密联系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信仰的旗帜高高飘扬。

同志们也纷纷表示,要学习他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崇高精神,学习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工作精神,学习他不畏艰难,勇于担当,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奉献精神。我们要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全身心投入到教书育人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