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项集体奖 13项个人单项奖——我校武术队在自治区武术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 唐军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 196

   11月15-17日,自治区大、中学武术联赛在新疆医科大学举行,来自全疆各地的13所高校参加本次比赛的角逐。校武术队不负众望,荣获本届比赛大学生甲组集体器械第一名和集体拳术第五名,个人单项获3个第一名、1个第二名、3个第三名、1个第四名、3个第五名、两个第六名。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主任亚力昆·赛依都带领,杨耀荣,马薇两位老师担任武术指导。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学校武术队在教练员们的悉心指导下,运动员们的刻苦训练下,用实力拼出了不断奋斗、不屈不挠、坚韧不拔的体育精神。


    多年来,我校一直以传承和发展优秀传统体育文化为己任,将太极拳、太极扇等武术项目融入体育教学中,让学生在体育锻炼的过程中感受中华武术阴柔之美与阳刚之美的和谐,体验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感受武术的独特魅力,培养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怀。此次比赛是对我校教学成果的又一次检阅,从校运会1500余人的太极扇成功汇演,新农大学子一直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