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山倒海,扣响青春 | 新疆农业大学2019年大学生男子排球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 唐军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 354

为丰富我校学子课余生活,培养学生加强体育锻炼的思想意识。1021日,新疆农业大学2019年大学生男子排球赛在校体育馆拉开帷幕,经过一周的激烈比赛,于1029日迎来最终决战。

在冠军争夺战中,中国语言学院与动物科学学院前四局战至2:2平,在决胜局,紧张的氛围弥漫全场,一起一跳,振臂扣腕,每一次拦网,每一次扣杀,都牵动队员和全场观众的心弦。一道网,隔开了红白两队,却阻不断青春所迸发的热血。

精彩的攻防、精湛的球技不断引来赛场观众的阵阵喝彩。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中国语言学院以3:2的成绩赢得了冠军。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主任亚力坤·赛都拉说:“新疆农业大学有很好的排球运动氛围,学校取得过自治区大学生排球赛十连冠的辉煌成绩。在本次比赛中,同学们展现出了高水平的竞技状态,顽强的拼搏意志,希望有更多的同学投入到排球运动中,享受排球运动带来的快乐。”

中国语言学院的排球队队长艾热提•吐尔洪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学院领导和老师在大大小小的会议中也经常会提到体育运动的重要性,本次比赛学院上下都很重视,每一场比赛我们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冠军属于每一个中语人,回去之后,我们还要继续训练,目标是明年蝉联冠军。

国际教育学院交运172班的苏越在场边观战,她说:“因为中国女排,我喜欢上了排球,国庆前期,在第十三届女排世界杯比赛中,中国女排不畏强手、敢打敢拼,以十一连胜的骄人成绩夺得了冠军,成功卫冕,每一场比赛看得我都热血沸腾,她们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面貌也深深影响了我。学校的排球比赛,我一直在关注,同学们很棒,我以后要学习好排球运动,希望有一天能代表学校站在运动场上争金夺银。”


本次比赛,数百名运动健儿用他们精湛的球技和拼搏的精神为广大师生献上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在他们彰显青春力量的同时,也展示出了农大学子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各参赛队通过比赛相互切磋、加强交流,不仅提高了我校排球运动的整体水平,也提高了同学们进行体育运动的热情和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



最终比赛成绩


第一名

中国语言学院

第二名

动物科学学院

第三名

动物医学学院

第四名

林学与园艺学院

第五名

管理学院

第六名

经济与贸易学院

第七名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第八名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道德风尚奖

机电工程学院

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