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党总支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王冰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 408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展示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516日,体育部党总支在体育部会议室召开“弘扬五四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入党誓词的十二句话,句句千钧,概括了我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宣誓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一种对信仰的强化,它带给我们的震撼已远远超过誓词本身这短短的几句话。活动中全体党员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为了传承五四精神,还设置了老党员给新党员佩戴党徽的环节。之后进行了五四知识竞赛环节,以三个支部为单位进行了激烈的问答及抢答,通过这个环节不仅加深了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认识及对五四运动知识的巩固,还提高了全体党员学思践悟、筑牢初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活动还设置了“你说我猜”的游戏环节,各支部积极参与,通力合作,营造一片轻松、愉快的氛围,将活动推向高潮。最后大家合唱《国家》并纷纷发表了体会与感想,我们深切地认识到:今天的和平环境来之不易,今天的学习条件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承担着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要弘扬五四精神,要传承红色基因,要有厚植爱国情怀,牢记初心和使命。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一致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语重心长。作为党员教师要发扬五四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做忠实践行者和新时代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