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登全国之巅 | 我校足球队赢得全国总决赛冠军!

发布者: 王冰发布时间:2018-08-02浏览次数: 90


                                                新疆农业大学


在2017-2018全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

获得冠军


    7月31日18:30,在上海同济大学上演了2017-2018全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赛的冠军争夺战,新疆农业大学足球队最终以2:1的成绩战胜南昌工学院,获得冠军。



    本次比赛是新疆农业大学足球队第三次代表新疆参加全国校园组大足赛。在第一次的比赛中新疆农业大学获得第五名,在去年的比赛中新疆农业大学最终以 4:5(点球)的成绩憾负于华北电力大学,获得亚军。今年新疆农业大学队员稳扎稳打、斗志昂扬、激情澎湃、默契配合,一路过关斩将,从征战西北到最后杀入决赛。今天新疆农业大学足球队获得全国冠军,取得了参赛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塔义尔·肉孜,体育部书记王冰特意从乌鲁木齐前来上海助阵,比赛当中,主教练阿不来提·阿不拉针对场上情况做出及时调整,对于本次比赛过程中取得的胜利至关重要。

     教练李小东说:“足球队从2月20日开始冬训,分成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从2月20日至3月中旬;第二阶段:3月下旬至6月中旬(其中有一个100天计划);第三阶段:西北区比赛结束至总决赛开始。体能训练由体育部的助理教练员关克老师每天早上系统的练习1个小时,然后下午由主教练阿不来提·阿不拉技战术训练2-3个小时。每次的比赛结束教练组都会进行一个小结,每名运动员分析自己的得失;下场比赛开始前首先分析对手的优缺点和战术特点,然后有针对性的进行战术部署,让一些新队员进行临场观摩与学习,冷静应战。”


   “我认为这次比赛的胜利有三方面因素:1、责任,2、团结,3、鼓励。我相信这个团队会越来越好,因为心在一起,所以一定会越走越远,越走越成功。”

     足球队队长买尔旦·阿比来提说:“我们为了这次比赛做了许多付出。平时我按时参加训练,至今不曾有过休息;如果我的队员旷课,我一定会严厉批评他,团队训练最忌讳队员缺席。比赛前的鼓励尤为重要:拥有自信,才能成功。这次比赛的成功更加激励了我们的自信心,我们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更加努力。”



      队员叶斯波力·阿斯哈尔说:“我们球队的成功我认为最应该感谢的是学校对球队的大力支持,学校领导对球队的慰问,以及以阿教授为首的几位体育老师每天的辛勤付出,如果没有学校领导以及体育老师们的大力支持,我们的球队不可能走到今天这一步,我们都是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拼出来的。教练常说团结就是力量,我们就是靠着这股力量走到了今天。在大学里我们牺牲了很多的课余时间来进行训练,教练们也是如此。我们都是普通人,赛场上难免会有失误和避免不了的失败,但我们会互相鼓励,不曾埋怨过彼此,因为我们始终相信团结会为我们指引成功的方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