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通过课程分析活动以评促改

发布者: 亚力昆·赛依都发布时间:2018-01-31浏览次数: 80

  学校公共体育课不仅是实现体育教学、完成学校教学任务的重要形式,也是展示体育教师综合素质的平台。体育教学部利用此次学校教师课程分析机会,认真准备,积极参与,把此次课程分析作为体育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和教师间相互交流的一次难得的机会,从组织到实施,部领导特别重视,针对部分教师课件制作等方面有一定困难的教师实行了一对一协助,课程分析过程中青年教师也在老教师丰富的教学经验里学到了不少的知识。

通过此次说课,我部也涌现出一批课堂组织优秀的青年教师,比如:李妍老师在第一课程分析大检查中表现优异,得到在场专家的充分肯定和认可。特别是我部教师杨耀荣在学校组织的课程分析大检查中,以详细的讲解,富有激情和感染力的课堂设计,以教育、发展学生身体素质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和精美的PPT制作,赢得在场专家的一致肯定,改变了人们对旧有体育课的看法,课程分析得分93.66排全校抽查教师中第二。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前提下,还辅导帮助部里其他教师在课程分析结构、方法、PPT的制作等方面共同提高,使这次说课活动圆满成功,教学思路更加清晰,有了质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