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积极开展课程分析工作

发布者: 亚力昆·赛依都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 98

  体育教学部为提高教学质量、全力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按照学校教务处关于开展本科课程分析的通知要求,为了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充分调动教师主动学习体育教育教学理论,认真钻研教育教学方式和方法,加强教师间教学交流,引发对体育教育教学的深入思考。针砭时弊,进一步理清教学思路,优化教学设计,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按照基础教学课和专项提高课的体育课程设置,各教研室负责相应的课程分析工作,为期一个多月,教师课程分析的思路有了明显的提高和认识,对我校体育教学改革和发展是一次极大地促进作用

我部高度重视此次说评课活动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分工明确,领导小组成员全程参与,全体教师参加以此次课程分析为契机,深入开展体育教育教学理念、方式、方法大讨论。一是成立课程分析领导小组,研究部署我部课程分析开展的具体事宜,要求和制定相应的措施,严格要求,因事不能按时参加者需提前向教学办和教研室负责人请假,确保每位教师按时参加说课;二是按教研室分工,由基础教研室主任杨耀荣老师组织负责一年级体适能课程的说评课的具体工作,专项教研室主任石韬老师负责二年级选项课的说评课工作安排和具体操作;三是确定此次说评课的专家评委,成员由主管教学领导,教学办主任,各教研室主任以及部分副教授等体育教学部骨干力量组成;四是积极动员全体教师,认真对待此次说评课工作,按照学校教务处的课程分析要求积极准备好课件。

相信本次说评课活动为契机,我部教师通过相互学习、反思、改进、更新,在公共体育课教学理念、质量、手段、技巧等方面会有更大的提升。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