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师生员工趣味运动会

发布者: 亚力昆·赛依都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 328

  122日由校工会、学生工作部联合举办的新疆农业大学“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师生员工趣味运动会在体育馆举行。校党委书记黄建昆,党委副书记木开依·加尔肯别克,党委常委、副校长塔义尔·肉孜,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以及各单位、各学院师生15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自治区教育厅巡视员再娜甫·尼合买提主持开幕式。

木开依·加尔肯别克副书记在开幕词中表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是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进一步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的有力抓手,是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和维护校园安定和谐的重要抓手和有力举措,也是学校的重要工作,全校各族师生要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奋力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努力把新疆农业大学建成安定团结的模范之地。

本次趣味运动会共有12个双人项目,12个混合项目组成,皆由老师和交友学生共同完成。在比赛中师生共享运动带来的快乐,彼此配合默契,顺利完成一项项比赛。你搭着我的肩膀,我拉着你的手,你接过我的传递,我与你配合默契。第一个冲过终点时开心的呐喊,摔倒时的互相搀扶,一个个配合默契的动作,一个个心有灵犀的眼神,无不表现出师生之间的亲密关系。在赛场上没有了老师和学生之分,是一家人,是好朋友,是兄弟姐妹。

为期一天的新疆农业大学“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师生员工趣味运动会,在广大师生员工的辛勤努力和共同参与下,圆满闭幕。最终后勤管理处获得本次趣味运动会团体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