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开展一专多能业务进修活动

发布者: 亚力昆·赛依都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 102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发展体育教师的身体素质和业务技能,提高教学质量,912日—27日,体育教学部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内部业务进修活动。

 此次业务培训内容有羽毛球和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共20个学时。首先由石韬老师带领教师对羽毛球的步法,发球,击高远球,网前小球,平抽球等基本技能进行了系统辅导,教师们参与练习的热情和积极性很高,在老师的讲解和引导下认真地完成了每一个动作学习,有效地提高了教师的羽毛球技能水平。

太极拳教学作为农大体育教学的特色项目已经坚持了10余年,针对部分新进教师不会太极拳和个别教师太极拳不熟练情况,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作为此次培训的重点内容由武术教师杨耀荣担任主讲,对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的每个动作重新进行了规范、统一。最后要求参与学习每位教师必须独立完成整套动作作为考核,其他教师进行点评,指出错误的动作并加以改正。经过短短的10学时,教师对原先错误或模糊的动作有了极大的改变,太极拳演练的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教师的体能素质和技能水平,也增进了教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大家相互学习、共同探讨,活动过程也融入了体育游戏的内容,将其运用到体育课程丰富课堂教学内容,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有效提高体育课的教学质量。此外,针对教师理论课比较薄弱的情况,今后体育教学部将邀请专家或指定教师以营养、损伤、保健按摩等内容对教师进行系统的培训,全面提高体育教学部教师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