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者: 亚力昆·赛依都发布时间:2016-03-31浏览次数: 209

 为提升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3月30日下午,体育教学部举办了道德讲堂活动。本次道德讲堂紧紧围绕“敬业奉献”主题,分为中国公民宣誓、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六个环节让参加活动的教职工经受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

 伴随着一首温暖人心的歌曲《初雪》,“道德讲堂”主题活动拉开了帷幕。参加活动的教职工首先进入“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热爱自己的工作吗?我履行了岗位职责吗?”进行自我反省,随后齐唱《公民道德歌》,学道德模范,观看了民族团结道德模范职大教师――海来提・哈得尔同志的先进事迹短片。他数十年如一日在教材科工作,没有轰轰烈烈,平凡但不平庸的,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担任班主任后,对待学生就像他们的父亲,点点滴滴见真情,打动了每一位教职工。诵读道德经典名句,谈感悟、大家用切身感受分享了身边好人的道德故事和感悟,“我是中国公民”宣誓、向“德”致敬行鞠躬礼、送吉祥,在最后一个环节,全场响起歌曲“爱的奉献”,激扬澎湃的歌声唱响了大家心中的爱。

 体育部主任助理刘恒谈了自己对道德的感悟。他认为教育工作者要学道德、行善事、做好人,不能逾越道德底线,更不能逾越法律底线,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积极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要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受益者。

 此次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就是要主动适应社会发展新形势,搭建思想道德建设新平台,推动 “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良好风气的形成,广泛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文明素质,激发大家崇德向善的动力,为构建和谐社会奠定强大的思想道德基础。体育部将长期的、广泛的、持久的开展这项活动,要让“四德”建设深入人心。